新华区召开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上午,新华区召开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相关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创建以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重点工作,确保我区圆满完成创建任务。区长陈晓出席会议并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围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目标,打造“吃在新华”城市新名片,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食品安全是群众高度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也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社会和谐稳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食品安全战略思想、落实“四个最严”标准关键举措,是持续强化群众食品安全保障、持续改善社会民生的具体体现,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重要意义,把创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等不靠,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强化监管,完善责任体系。建立“条块结合、优势互补”三级食品安全监管网格,明确食品安全协管员工作职责,形成“定人、定格、定岗”网格化监管模式,织密食品安全“巡查网”,坚持以“零容忍”的姿态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发挥社会公众、新闻媒体、行业协会、第三方机构等监督作用。

三要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一把手”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领导机制,层层细化、落实到人,主动出击、全面加速,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创建任务。
四要广泛发动,营造浓厚氛围。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各种手段,进一步把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的宣传工作做好做扎实,使全区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提升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提高全区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五要强化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各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协调配合,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共享资源、互通信息,堵严失责缺位漏洞,提升协同共治能力,织密食品安全“监管网”。
六要严格督察,强化工作保障。组织有关部门不定期对创建情况进行检查,对创建工作不力的单位个人给予通报批评,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创建成效较好的予以表彰。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食品安全的决策部署,集全区之力、全民之智,坚定不移打赢食品安全保卫战。
副区长王世杰主持会议,对创建工作提出具体部署。
会上还宣读了《新华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推进方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新华微报 李颖)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