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新华区召开全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安排第四季度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切实提升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凝心聚力、冲刺攻坚,全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区长陈晓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要求。

陈晓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区委、区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结合我区大气污染防治短板问题,科学施策,统筹深化疫情防控与污染防治,各项目标指标优良,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好转。目前已进入全年大气污染防治最艰难时段,各级各部门要务必高度重视,抓住秋冬季这一关键时段,采取强有力措施,持续推进整改,坚决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陈晓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秋冬季作为全年大气污染防治最敏感、最艰巨时段,必须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情绪和松懈懈怠思想,毫不动摇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抓好今年秋冬季污染防治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对照本区域本部门重点目标任务,逐项建立内部细化、责任明确、进度清晰的工作台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做好本行业本领域污染防治工作。

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要对照目标,深入梳理存在的问题,找准短板弱项,把握时间节点,集中攻坚,按时按要求完成,特别要抓好面源污染管控、移动源污染治理、应急防范机制三大工作任务。一是严格标准、严明奖惩,加强监管,严格落实扬尘污染管控措施,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提前安排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扎实做好面源污染管控。二是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统筹推进移动源污染治理,加大老旧柴油货车淘汰力度,严厉查处机动车超标排放,严格控制不合格油品。三是健全应急防范机制,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精准实施差异化管控。

要强化督查,推动落实。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及区直有关部门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强化督导检查,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区环境攻坚督查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现场督查,及时通报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而造成影响的单位个人进行通报批评、警示约谈、问责追责,以强有力的督查切实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全区上下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目标,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昂扬的工作斗志、扎实的工作成效,精准施策、精准治污、克难攻坚、争先创优,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为建设美丽新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伟民,副区长宋笑前、谷向就分管领域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分别作具体安排部署,曙光街街道、区住建局、城市管理局做典型发言。(新华区微报 李颖)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