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接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4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上午,新华区区长陈晓作为普查对象,以普通公民的身份接受普查登记。

当天上午,曙光街沿西社区普查员来到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给这里的工作人员进行登记。区长陈晓立刻放下手头的工作,主动配合人口普查员进行普查信息填报,逐一回答了普查员的问题,并选择以自主申报方式上报个人信息,用实际行动支持人口普查工作开展。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自11月1日起,新华区1680名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进入千家万户进行正式登记。此次人口普查全程电子化采集,由普查员使用PAD或智能手机入户登记,普查对象也可以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调查内容包括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婚姻生育、住房情况等情况。

登记后, 陈晓对普查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向普查员详细了解普查工作情况,要求大家严格按照此次人口普查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他强调,本次人口普查工作是新时期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重大的战略意义,对摸清我区人口状况,精准施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发动群众人人参与,确保圆满高效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