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下达环保紧急动员令,安排部署秋冬季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全区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紧急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市环保紧急会议精神,进一步剖析原因、查找问题、强化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秋冬季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区长陈晓、副区长谷向,区污染防治攻坚办、督查办、各镇(街道、管委会)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晓指出,从高提升思想认识。综合当前数据,对照市攻坚办给我区下达的考核指标,我区排名靠后,任务艰巨。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克服厌战情绪,持续提升认识,采取强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秋冬季管控工作,迅速扭转被动局面。

从实开展污染防控。一是切实强化扬尘源管控,区住建局和相关镇办要从严监管,督促各类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两禁止”要求,对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一律停工整治。二是持续做好工业源管控,区环保局、工信局要实施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同时对偷生产、违法排污等行为要坚决查处到位,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限产、停产措施。三是扎实做好移动源管控,区攻坚办、交通运输局、各镇办要迅速排查,实施动态管理,确保各类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期间坚决停止运行到位。四是老旧小区、市政工程扬尘污染严重、施工现场脏乱差等现象要迅速整改,油烟净化装置要正常使用、及时清洗。

从严强化督查问效。区环境攻坚督查办要盯住突出问题,在深入督查上下功夫,认真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强化“两督查一移交”问责追责机制。督查办要建立督查台账,实施销号管理,针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屡次被通报的问题,区委区政府督查局要安排专人紧盯不放,及时向区四大班子领导汇报工作进度。区纪委监委针对工作不落实、责任不到位、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的利剑作用,倒逼责任落实,推动问题解决。

从细落实领导责任。各责任单位负责同志要扛起环保政治责任,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坚持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通过有效调度把各方面力量联动起来,真正把责任和担当落到实处,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新华区微报 刘晓冰)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