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新华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国家、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的重要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认识再提高、举措再抓实、责任再强化。区长陈晓参加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晓飞、宋罡、王世杰、宋笑前、孙朝辉参加会议。

陈晓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疫情防控责任担当。要清醒地认识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树立底线思维,始终紧绷疫情防控的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立即行动,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外防输入,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对入境人员和中高风险区来平返平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管理、隔离管控等措施。要密切关注学校、养老机构等场所的易感人群,持续做好医疗机构、市场超市、冷链仓库等重点场所的动态管控。要对辖区进口冷链食品开展全覆盖、无缝隙大排查,对流入我区的冷冻食品做到摸清底数、心中有数。要加强冷链和非冷链食品物品溯源管理及防疫措施和食品物品装卸环节的防疫管控,做到全面彻底消毒,坚决把好输入关口。

三要紧盯关键环节,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结合当前最新防控形势,及时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是加强一线防控人员业务培训。重点场所防控人员要熟悉操作流程,适时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做到一线防控人员流程熟悉、反应迅速、处置科学。二是加强防控物资和技术储备。督促医疗卫生机构提高采样检测业务水平,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储备。三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冬季公共卫生、防疫知识的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四是持续抓好统筹协调。要按照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以更加周全严密的措施,坚决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负责同志,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新华区微政务 赵文婷 刘晓冰)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