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宋笑前到辖区建筑施工项目督导察看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12月9日,新华区政府副区长宋笑前带领区人社局、住建局及相关属地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深入恒大悦珑湾、华耀城等建筑施工项目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察看。

行程中,宋笑前先后与可能存在群体性上访隐患的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接洽、约谈,要求用工企业要尽快拿出具体解决方案,多方筹措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将可能产生的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阶段。

宋笑前强调,随着2021年元旦、春节临近,农民工工资支付即将进入高峰期,欠薪问题也即将进入易发多期,各单位要加紧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兜住基本民生底线,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宋笑前要求,区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务必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迅速、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持续抓好欠薪隐患建筑工地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的责任落实,确保欠薪隐患不变成新的欠薪案件。(秦国蒙 王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