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督查“四个不摘”落实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

“老张,你家脱贫后,帮扶政策是否继续享受?帮扶的干部还常来吗?”12月22日,新华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在鲁山县董周乡南张庄村走访张国利、刘新夫妇一家时,向脱贫户张国利了解近来情况。

“前一段时间,俺生病住院,该享受的政策一项也没落下,田里的农活也没耽误,这些都是驻村工作队帮的忙。”张国利质朴的言语传达出对驻村工作队的感激。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新华区纪委监委对落实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四个不摘”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铁的纪律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新华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和派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围绕驻村工作队管理、帮扶政策落实、帮扶干部入户和群众满意度等情况,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群众、查阅资料、建立台账等形式,对驻村工作队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检查中,督查组以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帮扶落实为抓手,不断压实各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责任和帮扶责任,督促大家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严格落实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管理办法,打造“不走的扶贫工作队”,为脱贫攻坚继续站好最后一班岗。对督查中发现的责任落实不力、打折扣、搞变通,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确保“四个落实”监督任务顺利完成。

“俺一直担心,俺要是脱贫了,俺的公益性岗位合同还能不能续签,没想到国家政策这么好,脱贫了还让我们继续享受扶贫政策。”脱贫户张景立在听完驻村纪检监察干部对政策的解读后说。

针对像张景立一样的群众,督查组在加大对脱贫户继续享受低保、教育、公益性岗位补助等国家政策落实情况详细核实的同时,及时宣讲党的扶贫政策,让刚脱贫摘帽的群众吃下定心丸,毫无顾虑地奋力奔小康。

“我们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对脱贫攻坚政策、党员队伍责任以及帮扶工作等落实情况进行严格把关,确保脱贫攻坚队伍不撤、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