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05       浏览次数:

1月4日下午,新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新华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新华区副区长宋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区疫情防控8个工作组(专班),18个行业主管部门,11个街道(管委会)负责人和区卫健系统中层以上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冬春季和元旦、春节期间新华区不出现疫情规模性输入和反弹,持续巩固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虽然取得了重大成果,积累了宝贵经验,但今冬明春疫情走势仍未可知,风险与挑战并存,责任与担当不减。我们一定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新华区不出现疫情反弹,确保经济社会生活平稳有序,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主动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二是联防联控、精准施策,时刻坚守疫情防控安全底线。进入冬季后,呼吸道疾病人数逐渐增多,加之元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大,市场交易活跃,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必须坚持常态化、科学化、精准化,全力以赴做好“双节”期间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好输入关口,坚决不能发生聚集性疫情;三是统筹协调、强化保障,坚定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压实各方责任,要落实好属地、行业、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分兵把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绝不可心存侥幸、懈怠麻痹。要加强“双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遇有突发疫情要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及时规范报告疫情信息,落实好各项应对处置措施,坚决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后,又连续召开了新华区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会议,要求卫健部门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制定好重点人群疫苗紧急接种工作方案,确定接种点,组织好培训,确保接种工作分阶段、高质量开展。(王俊杰)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