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部署和实现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填报工作和经济运行工作。3月29日晚,新华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区长陈晓在会上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伟民主持会议。

陈晓指出,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各相关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安排,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对上报的材料严格把关,确保真实性、完整性。各牵头部门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指导、协调作用,积极召集配合部门研讨工作要点,理清目标任务,严禁出现推诿扯皮、相互踢皮球的现象,确保高质量上报每项指标数据,圆满完成此次填报工作。

陈晓强调,要围绕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梳理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立即制定改进的措施办法,坚持以项目为载体,务实重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年再创佳绩开好局、起好步。

陈晓要求,要加强经济运行调控,抓好投资项目入库。积极拉动消费品零售总额,强力推进项目统计入库,提升财政收支管理水平。强化部门联动,提前收集资料、提前审核,达到条件及时统计入库;深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梳理上报,保证投资项目“应统尽统”,保持投资的稳定增长。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潜力,形成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实体、网店互为补充的消费格局;高度重视“四上”企业入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抓落实,全面强化“四上企业”入库工作推进力度。强化财源建设管理,开展招商引资,培育建设优质税源企业,完善重点税源台账,做好企业服务。(文/张冰 刘晓冰 图/罗志昂)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