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新华区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区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开班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晋出席开班式并做辅导报告。

吕晋指出,基层干部必须强化民主意识,从根本上转变思维方式、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要严格执行农村的“四议两公开”和社区的“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提高民主议事的决策水平。要真正把群众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答应不答应作为决策的重要依据,把知情权亮给群众、议事权交给群众、监督权赋予群众,过程让群众参与,结果与群众通气。

吕晋强调,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做到当班长不当家长、总揽而不包揽,果断而不武断、放手而不放任,发挥集体智慧搞好工作。在把好方向、管好全局的同时,积极创造条件,鼓励支持班子成员积极实践、大胆探索,营造宽松的干事氛围。

吕晋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基层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和各项工作新局面。

此次培训共开设2个班,为期4天。培训采取课前诵读、专题辅导、交流讨论等方式进行,课程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纪党规、党史、乡村振兴、城市党建、社区治理等内容。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共66名学员参加开班式。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