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4月7日上午,新华区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在春华国际4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宋笑前出席会议。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0个工作组,各镇办、各行业主管部门单位分管副职、区卫健委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再分析、再研判,下发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相关文件并传达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指出,瑞丽市新发布3个高风险地区、6个中风险地区,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参会同志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卫生城市创建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必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持续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好“外防输入”关,持续强化重点地区返平人员排查检测、重点领域防控、重点场所通风与消杀,加强检测监管,严防进口冷链食品及货物带疫输入,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全面提升快速反应能力,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第一时间流调,坚决阻断传播链。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个人防控责任,牢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人人有责,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力戒盲目乐观,确保重视程度不减、防控力度不降、各方责任不松,不断织密织细织牢疫情防控这张网。

会议对疫苗接种工作做了周密安排,要提前规划,分析测算接种目标任务数和接种服务能力的差距,通过延长服务时间、增加服务频次等措施,扩大现有接种点接种能力,做到疫苗日清、日结。要规范接种点布局、设施配置和流程管理,加强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严格疫苗全流程管控,做好疫苗接收、储存和出入库登记,定时监测、记录温度,保障接种安全。要强化正向宣传引导,发动多方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发布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权威信息,确保适宜接种人群“应知尽知”,营造全民支持、积极接种的氛围。要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和街道、镇办责任,加强组织动员,拿出硬招新招,采取有效措施,实现应接尽接,确保如期完成我区疫苗接种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图文:新华区卫健委 杜昊)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