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创文”“保卫”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新华区“创文”“保卫”工作推进会在区数字化城管中心会议室召开。会上以视频形式通报了近期市、区“创文”“保卫”工作督导暗访中发现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长陈晓出席并作讲话。

陈晓指出,从近期市、区“创文”“保卫”督导及模拟测评结果来看,我区工作还存在许多问题,如仍有部分单位思想认识不到位、创建标准过低、创建氛围不浓厚等。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卫”复审工作已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新华区作为城市主城区,承担任务艰巨繁重,全区上下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扎实做好“创文”“保卫”工作。

陈晓强调,一是形势逼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抓好“创文”“保卫”,切实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动员,加快步伐,强力推进创建工作,确保抓出成效。二是全面行动。全面部署、全面行动,全力争取在短期时间内集中攻坚,既要对标对表全面抓好创建任务落实,更要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狠下功夫。三是营造氛围。进一步营造社会宣传氛围,大幅增加“创文”“保卫”宣传公益广告发布阵地,实现抬眼可见、举足即观,不断提高群众对“创文”“保卫”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进一步掀起创建工作热潮,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强化工作力度,努力营造“比赶争超”的创建氛围。 四是强化督查。健全完善巡查督查机制,每日对“创文”“保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通报,及时建立问题台账销号解决,确保及时发现问题、精准交办问题、彻底解决问题。五是指挥有力。区创建指挥部及各工作组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的责任,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合力推进,共同打赢“创文”“保卫”攻坚战、整体战。全区上下要以务实的作风、“绣花”的功夫,切实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用实际行动确保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姬翠红主持会议,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副区长刚延召、宋笑前分别传达了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各镇、街道(管委会)镇长(主任)、相关职能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创文”“保卫”指挥部、各督导组组长和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