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件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上午,区长陈晓带队督导检查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转办及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区领导谷向、孙朝辉,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城管局、住建局、环保分局、环保督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建平巷老旧市场改造施工现场,针对存在现象,陈晓现场梳理问题症结,要求中兴路街道充分行使属地监管职能,住建局和城市管理局发挥职能监管部门责任,相互协作全程监督施工方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抑尘措施。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施工方三天整改到位,督查组跟踪整改过程,一天一通报,一周一总结上报。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按照环保督察反馈要求,以最严格的标准、最有效的措施、最严明的纪律抓好问题整治。

陈晓带队先后到御铭园酒店施工改造工地、 天和庄园工地、东方今典拆迁工地进行现场查看。每到一处,区长陈晓认真听取有关负责同志的相关情况汇报,了解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工作推进提出明确要求和整改时限。

陈晓要求,辖区各类工地要严格落实“6个百分百”和“两个禁止”抑尘措施,“三员”到岗到位,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同时要禁止“一关了之、一停了之”的简单粗暴行为,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依法依规、统筹推进。
陈晓强调,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一抓到底、动真碰硬的作风,狠抓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做到立行立改。要总结环境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高环境监管能力。(文/肖羽 张祎 图/张楠楠)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