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调研组莅临我区调研“两员”补贴落实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刘冬芹和市财政局相关人员莅临我区调研指导 “两员”补贴落实进展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七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张伟民陪同调研,区统计局、区财政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区人普办查阅了相关资料。随后,张伟民就区“七人普” “两员”报酬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调研组一行对我区的人口普查“两员”经费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认真做好普查信息维护、数据保密和资料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伟民强调:一是及时发放。十年一次的全国人口普查是国家大事,各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责任重、任务大,补贴发放更是大事。区统计局和财政局要统筹谋划,严格执行“两员”报酬发放标准,确保“两员”经费按时支付到位。 二是强化监督。区统计局要充分依据“两员”的实际工作量,将参与普查的“两员”全部列入发放名册。同时,深入各镇办查看“两员”补贴发放情况,督促各镇办按照“两员”补贴经费专款专用,确保“两员”待遇得到真正落实。三是严格监管。区人普办要对各普查办 “两员”补贴发放凭证及清单及时反馈,避免截留、滞留,要积极对补贴发放情况进行宣传和解释,做好普查队伍维稳工作,为新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续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 区统计局、财政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补充发言。(文字:新华区统计局 刘方方 审核:郭晓峰 王水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