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组到新华区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4月22日,河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组一行8人,在省住房建设厅总经济师远航的带领下莅临新华区,对我区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平顶山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队长王国栋,新华区政府副区长刚延召,新华区政府副区长宋笑前,区住建局、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检查。

考核组此次共随机抽查了6个项目,分别为名门世家二期、平顶山市第十四中学、春华国际茗都、盛世御源、高庄棚户区改造、平顶山树雕艺术博物馆等。重点检查了此6个项目河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2020年度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使用及监管情况以及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施行之后建设单位与施工总承包单位签订的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补充协议、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的开立证明及三方协议落实等方面的情况。检查现场,考核组随机询问了6名工人,并电话联系了2名农民工对他们的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了了解核实。

检查后,省考核组对我区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区在治欠保支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各级领导重视、各项制度健全、材料齐全、台账规范,农民工实名制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对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河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上创新使用巡查记录,将巡查记录、巡查照片以线上线下共同留档留痕的方式提出了表扬。考核组要求我区以此次省级检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标对表,一如既往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为迎接国检做好准备。(文字:区人社局 孙万培)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