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农贸市场治理及步行街提档升级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区长陈晓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商业步行街升级改造及农贸市场“退路进场”工作。副区长刚延召、宋笑前,各相关职能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上午市会精神及工作要求,对新华区下一步商业步行街升级改造、农贸市场“退路进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晓指出,针对步行街升级改造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步行街改造提升的现实意义和长远作用,精心组织、合力推动,统筹结合当前创文保卫工作要求,确保升级改造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改造领导小组,建立“日碰头”机制,督促调度各牵头单位落实重点工作,推动解决难点问题;二是切实履行职责。各相关单位要摸清工作底数,结合实际情况细化实化任务,优化顶层设计,完善规划布局,创新机制体制,做好硬件和环境的改造提升;三是融入先进理念。积极对标先进,学习借鉴外地成熟有效的商业街区改造运营经验做法,以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方法,扎实的行动,高标准推进升级改造工作。

陈晓强调,针对农贸市场“退路进场”工作,农贸市场的“退路进场”和改造提升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信息沟通,切实提振精神,协同联动,细化完善工作实施方案,区分宣传发动、集中整治、长效管控三个阶段,倒排工期,抢抓进度,采取得力措施确保该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真正解决好创建“痛点”“堵点”问题,不断提升农贸市场管理及周边文明创建水平。(肖羽)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