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民主持召开全区政府债券申报使用暨经济运行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伟民在区财政局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政府债券申报使用暨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区发改委、区统计局、区财政局、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住建局等10个经济指标责任部门,区纪委、区委政法委、区金融工作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1个营商环境指标责任单位,兴华公司、惠华公司、云华公司等3个平台建设公司,以及焦店镇政府、各街道(管委会)的主要负责同志、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区税务局、区财政局、区发改委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完成情况,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张伟民要求,一是思想上切实重视起来。政府债券申请使用工作、经济运行工作和营商环境评价工作,都是事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工作,大家一定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创新思路,想方设法,补齐短板,迎头赶上。

二是落实上把握工作重点。政府债券争取使用工作要精心做好待申报项目的谋划准备工作、稳步提升已申报项目的资金支出进度、切实做好专项债券的风险防范工作;经济运行工作要抓好两个重点:1.固定资产投资方面,要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入库工作,确保达标的企业及时申报统计入库;2.税收收入方面,财政部门、税务部门牵头,国土部门、住建部门配合,各镇办负责,强力开展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税收管理工作,确保应征收入及时入库,减少税收流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盯紧“高质量完成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这一目标,自我加压、查漏补缺、整改提升,力争取得好的成绩。

三是推进上实现奖惩结合。区发改委、区财政局要与区委区政府督查局相结合,把相关指标完成情况纳入目标考评体系,及时督导排名并通报奖惩情况,真正调动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数字意识”,以奋勇争先的姿态、务实进取的作风、强力有效的举措,利用有限的时间创造更好的成绩,为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余永选)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