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第二十一届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上午,新华区第二十一届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在鹰城文化广场盛大开幕。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区科技局、区委宣传部、区科协负责此次活动的具体承办工作,焦店镇、各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区卫健委、区司法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文化旅游局、区科技型企业等有关单位参加了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王国选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突出宣传党对科技全面领导和方向指引重点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对科技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英明决策和伟大壮举,突出展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认真学习党指引科技事业发展的光辉历史,坚定“沿着党的指引勇攀科学高峰”的信心和决心,使“科技自立自强”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第二十一届科技活动周立足践行党的使命初心,围绕航空航天科技,食品安全、防震减灾、低碳节能、科学种植、养殖,知识产权保护、健康生活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普活动。并邀请辖内高科技企业宣传企业发展新境况,展示新科技成果,彰显科技发展力量,恩泽科技、优动科普教育基地等单位分别展示了党史学习应用软件、青少年科技学习机器人等新创新成果。新华区医院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免费健康咨询及义诊活动。

活动周期间,区科技局将持续开展科普教育、科技政策宣讲,并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开展送科技下乡、科技进校园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科技创新、科技应用、科技发展提供支持,全力助力科普工作推进,让科技走进人民生活。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