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刚果(布)总统萨苏通电话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1日同刚果(布)总统萨苏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中刚友谊源远流长,双方一贯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作,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和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去年以来,中刚双方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携手推动复工复产,有关务实合作项目进展顺利,两国友谊和合作得到了深化发展。中方愿同刚方一道,深化政治互信,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动中刚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中方支持刚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刚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支持刚方将资源、区位等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中方鼓励更多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刚果(布)投资兴业,愿同刚方深化医疗卫生、农业、民生等领域合作,为刚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疫苗等支持,助力刚方工业化、经济多元化进程,促进刚方经济社会发展。中非双方共同向国际社会发起了“支持非洲发展伙伴倡议”,中方愿同刚方共同努力,推动更多国家加入,共同支持非洲发展。中方欢迎刚方积极参与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共创中非关系新局面。

萨苏表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在习近平主席坚强有力领导下,中国成功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在国际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重要作用,中国人民阔步行进在繁荣发展的道路上。感谢中方为刚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支持。刚方支持中方在维护自身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立场,反对干涉中国内政,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深化两国友好关系,积极共建“一带一路”,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动刚中、非中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