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6月21日下午,区长张伟民召集人员召开疫情防控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副区长宋笑前主持会议,8个指挥部工作组、11个镇街道、18个行业主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夯实责任,要求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再掀起宣传高潮,再精准组织发动、再强化督导检查,全力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在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做好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快速、安全、有序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做好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平来平人员闭环管理、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二是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冷链物流、医疗卫生人员的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三是盯紧重点部位,加强重点场所、公共场所清洁杀毒、扫码测温等工作。四是持续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认真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

就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安全规范开展接种工作,切实做好健康问询、登记、留观等全流程,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工作要求,妥善处置疑似异常反应,最大程度保障受种人员的生命安全;二是多措并举抓好接种,充分利用各种媒体,采取短视频、图文信息等方式,用电话通知、上门告知等形式,发动辖区群众及时接种第二剂次疫苗;三是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按日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做到疫苗库存当日或隔日清零,高效有序推进接种工作;四是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分时段安排好接种人员,不断优化接种流程、提升接种效率,同时做好等待接种人群的防晒、避雨等贴心服务,努力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工作的满意度;五是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行业主管单位、区直单位要做好上报第二剂次接种台账上报,区疫情防控督导组将对全区各单位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按期保质完成,为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新的长城。

会议通报了《新华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展表》,下发了《关于报送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完成情况的通知》。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