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启动为期3个月的“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

“我们一定强化安全管理,遵守好新华区对消防安全的要求。签订承诺书,是对我们店面安全生产工作的自我约束,也是为了给顾客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6月29日下午,在新华区特色商业区经营奶茶生意的时女士在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时说。 

当天,新华区各镇(街道、管委会)工作人员和区公安、消防、安监、民政等部门组成安全生产检查组,深入全区“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并与“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负责人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

当天下午3点在鹰城广场举行的专项治理启动仪式上,区长张伟民表示:“安全是底线、是红线。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一定要在检查中拿出‘绣花’工夫,一个针脚也不能少,一个步骤也不能减,织紧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启动仪式结束后,检查组立即展开实地拉网式排查,并于检查前在新华区园林路现场观摩学习了“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检查流程和标准。

6月28日,新华区政府下发“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通知,要求聚焦小生产加工企业、小商店、小歌舞娱乐场所、小美容洗浴场所、小旅馆、小网吧、小诊所、小培训机构、小餐馆等“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开展为期3个月(即日起至9月30日)的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为确保检查实效,新华区还成立了专项检查督导组,对工作部署及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凡发现排查登记不清楚、不真实的,隐患排查有死角、有盲区、有漏洞的,问题整改不精准、不果断、不及时、不到位的,工作没有形成闭环的,将通过诫勉谈话、上级约谈等形式严肃处理;凡发生火灾事故的,坚决逐一进行责任倒查,一律依纪依法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和有关部门监管责任。(记者 毛玺玺)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