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上午,区长张伟民,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丽莉深入到曙光街曙南社区、李庄村逐户督导检查民房、“九小”场所、沿街门店的防汛及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就现场督导发现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对下步强力整治提出明确要求,汛期消防安全事故易发,相关部门要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按照”先急后缓”原则,根据实际引导监管,强力推进电线整改,加大防火巡查频次,完善消防整改措施,切实将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当天下午,区长张伟民,区政协副主席、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孙朝辉到焦店镇郏山阳村实地查看农村危房、地质灾害点及危房居住人员撤离安置情况,强调要坚决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始终绷紧防汛安全弦,压实对危房安全隐患排查化解责任,严防房屋坍塌、道路冲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化解和消除险情。随后到野王东沟查看河道排洪情况,要求迅速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对辖区内河道进行巡逻巡查,及时处置紧急情况,保障河道排洪畅通,落实好下游避险预警措施和应急方案,严防倒灌事故发生。(肖羽)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