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庚倜到新华区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副主席李建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辉到新华区部分地点,督导检查防汛工作情况。区领导张伟民、刚延召、罗原恒、杨红卫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黄庚倜一行先后来到绿都·时代天街项目建设工地、文化宫·黄金海岸地下超市入口,凌云路沿路城市防汛基础设施建设点等地,详细询问所到处负责人防汛措施,人员配备,防汛专用沙袋、防汛挡板等防汛设备运用,路段排水、雨污管网布设等情况,对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黄庚倜指出,近两天来,全市各县(市、区)出现强降水过程,部分地区达到暴雨、特大暴雨级别,对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出行和企业生产、工地建设等方面造成了一定影响,防汛工作压力较大。新华区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以战时状态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紧盯辖区易涝点情况,全面排查梳理城区内河防汛设施和防洪、排涝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雨污管道建设和维护,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确保安全度汛。要协同气象、水利等部门迅速摸清历年来我市强降水量底数,制定应对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高标准完成各项防汛工作,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在隐患点明显位置设置警示标识和标语,组织人员进行防汛演练,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平顶山日报记者何思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