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民带队赴上海开展考察拜访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7月29日至30日,区长张伟民带队到上海考察拜访上海远东宏信有限公司、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共商合作。区政协副主席、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孙朝辉陪同。

7月29日上午,张伟民一行拜访上海远东宏信有限公司,参观远东宏信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金融+产业”发展战略,双方就探索金融服务创新模式、谋划做好“基金+招商”等成效经验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张伟民指出,远东宏信具有专业的基金运作团队和优质项目资源,下步新华区将积极搭建合作桥梁,明确具体方案和专人专班,结合新华产业布局及区域优势,携手企业实现优势互补,切实发挥资本聚集平台效应,辐射数字经济等领域重点产业项目,为今后政府引导基金有序开展、推动新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7月29日下午,张伟民一行走访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张江高科技园区总体规划和功能布局、企业扶持政策、项目招引方式、资金要素保障等先进经验。双方围绕引导基金具体操作等方面进行座谈探讨。

张伟民表示,此次交流对接为下步推动“基金招商”新模式明晰了路径、开拓了思路,相关部门要不断强化政策研究、拓宽渠道,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加快产业基金培育进度,走出契合新华区实际的产业引导基金培育路子,科学有序推进产业引导基金设立运作,为我区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7月30日上午,张伟民与上海东方龙商务集团开展调研座谈,观看大数据招商系统演示,双方就合作以来取得的成果成效交流讨论,进一步明确下步“委托招商”重点方向。

张伟民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合作信心,强化沟通对接,共谋合作愿景,瞄准新华区主导产业的优势定位,切实发挥现有项目平台资源和战略布局优势,聚焦数字经济为精准招商主攻方向,积极拓展5G技术应用、高端智能制造、新型数字服务等新业态,为做好下阶段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有效载体支撑,实现招商工作更加专业、精准、高效。

7月30日下午,张伟民带队考察参观上海达野智能研发服务中心,并就项目合作开展洽谈交流。

张伟民表示,达野智能机器人项目发展前景广阔,优势明显,与新华区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十分契合,对新华区经济新旧动能转化、推进产业创新发展具有积极带动作用。要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明确专人专班在基金支持、厂房选址、手续办理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实化,早日推动项目落地、成型、见效,努力开创共赢局面。(肖羽 李颖)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