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十届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次数:

8月13日下午,新华区十届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暨廉政工作会议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区委第九次党代会和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政府执行能力和作风纪律保障,落细落实区委各项安排部署。区长张伟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伟民指出,必须讲政治、明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提升“政治三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将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练就过硬本领,成为革命化、专业化、知识化的干部。要坚决服从区委领导,自觉地、主动地、全面地接受区委的领导,定期向区委汇报请示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区委确定的重点工作。要自觉接受区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区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向区人大报告工作、接受人大评议,主动积极与区政协加强联系沟通。

张伟民要求,必须讲大局、敢担当。作为政府工作的积极参与者、有力推动者和坚定执行者,要对区政府的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策、肩上有责。要以干为先、干必出彩,高质量打造鹰城现代化中心城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精神的具体行动,把忠诚干作为统领,把重点干当作任务,把高效干当作方法,把为民干当作目标,把主动干当作态度,把齐心干当作保障,把廉洁干作为底线,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做到紧抓实抓、真干实干、高质高效,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张伟民强调,新华区政府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是:建设好城市,打造好环境,服务好群众。重点工作是:片区开发实现“三个融合”即围绕打造“全域新型城市化先行区”目标,加快推进新老城融合、城乡融合、产城融合。产业发展加快“三个转型”即传统商业向数字化信息化商贸业转型,传统工业向高端制造业和新材料、信息化产业转型,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社会治理打好“三个基础”即安全发展基础、文明卫生基础、基层治理基础。各级党员干部要将分管负责工作自觉地放到“三个三”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去落实,主动发挥模范带动作用,自觉站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安全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躬身入局、实干苦干,为建设转型发展示范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主导区、全域新型城市化先行区献计献策献力。

张伟民指出,必须讲规矩,提效能。区政府班子成员要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角色意识,各单位各部门要接受分管领导的领导,团结协作,形成坚强有力、运转高效的战斗集体;要发挥主观能动、积极开拓进取,深入思考、认真调研,梳理明确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发力点,高效推进上级决策部署的落实。要提升运转能力、打造务实高效政府,保持政令畅通,步调一致,一方面要保持从上而下的畅通,另一方面还要做到由下向上的负责,互相加强协作配合,构建清晰的责任链条和工作闭环,规范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

张伟民强调,必须讲奉献,转作风。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为民造福作为最主要政绩,把各项帮民之策、惠民之举、利民之事落到实处。要发扬践行好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有效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反映强烈的重点突出问题。要持之以恒的自警自律,自觉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坚决反对浪费,严厉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张伟民最后强调,面对新起点、新征程,全区上下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深入贯彻执行区委的决策部署,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切实提高区政府工作执行力、业务力、落实力,将各项工作往实里抓、朝目标奔,以一行一业一域的出彩为全市汇聚多彩、增添浓彩。(文/李颖  图/杨红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