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在新华区调研时强调:拉高工作标杆 发展城市经济 打造和谐美丽活力充盈的首善新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0       浏览次数:

8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雷明到新华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大力发展城市经济,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疫情防控仍是当前头等大事。张雷明到丹尼斯百货凌云路店认真察看,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物资保供等情况。他强调,要重点在“防”上下功夫,严格按照最新疫情防控指南,持续从严从细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坚持人员、商品、环境同检同防,做好消毒消杀和生活必需品供应等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同时,要高度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城市地下空间万无一失。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如何统筹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张雷明非常关心。张雷明察看了河南国碳纳米科技公司、电商网红直播商城、新华区青年企业家俱乐部、猪八戒网新华区运营中心,并与部分青年企业家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了解产业谋划、招引、落地和服务等工作,叮嘱有关部门增强服务意识,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建立健全服务长效机制,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健康发展。要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延链、补链、强链,促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随后,张雷明与新华区新一届领导班子谈心谈话,对新华区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华区在全市发展中地位重要,市委寄予厚望。要扛牢责任、加压奋进,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决心,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项目,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争当全市发展的排头兵。要拉高标杆、争创一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把发展楼宇经济、数字经济、高技术产业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走出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子。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守纪律,心无旁骛地做好本职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运用好容错纠错机制,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打造和谐美丽活力充盈的首善新华。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参加调研。(平顶山日报记者 王民峰/文 王尧/图)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