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张伟民到区城市管理局动员部署防汛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3       浏览次数:

8月21日下午,区长张伟民到区城市管理局动员部署城市防汛工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朱平生参加。

张伟民指出,新华区城市管理局在全区城市防汛部署的落地落实中起着至关重要的基础作用。在上一轮强降雨天气防汛工作中,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在豫北汛情最吃紧的关键时刻,听从号召,闻令而动,先后到灾情严重的郑州、新乡、鹤壁一线支援抗汛,展现出了“新华担当”。新一轮的强降雨天气即将到来,在防汛形势面临新考验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发扬持续作战、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从实从细安排各项工作措施,打好防汛主动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伟民强调,要紧紧围绕“四个确保,一个降低”工作要求,主动进行雨前安全排查,全面研判关键点位情况,及时采取防汛措施,确保对发生险情地方第一时间能全力有效抢险。要聚焦低洼道路、无主楼院、地下空间、工地基坑、涵洞、池塘等关键,按照镇办、城管、公安“三位一体”值班机制,强化24小时值守,对风险点盯死看牢,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要按照防汛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及时撤离危房及地下空间居住群众,做到排险避灾有力有序。

会后,区长张伟民带队先后到香山观音路、焦店新庄村督导防汛及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