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庚倜到新华区调研防汛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3       浏览次数:

8月22日,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到新华区调研防汛工作,对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再摸排再研究再部署。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辉参加调研,区领导张伟民、何长军、姬翠红、赵海洋、马骏、朱平生、孙朝辉陪同。

黄庚倜先后到曙光街街道凌云社区新建路30号院9号楼、怡购城地下停车场及园林路易积水点、焦店镇新庄村等地,检查城区危房、地下车库、易涝区域及农村危房和村庄沟桥等隐患点现状,详细了解各隐患点防汛安排,现场研究排内涝、除险情、保安全的措施。

黄庚倜指出,今年防汛形势复杂严峻、防汛任务艰巨繁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刻放松”的理念,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备在前、抢在前。新华区各责任单位要全面贯彻好省、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好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坚决做到防汛工作早安排、防汛物资早准备、防汛隐患早排查、防汛问题早治理,全力确保安全平稳度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庚倜要求,要进一步开展汛期危房排查和群众迁安工作,完善应对举措。要紧盯城区桥涵、农村小桥和地下商场、地下停车场等地下空间以及城区积水点、在建工程基坑等重点场所进行重点管控,根据雨情汛情科学合理采取应急措施,确保隐患消除、风险可控。各级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与群众干在一起,严密巡查值守,动态排患除险,确保各项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齐心协力打赢防汛抗灾抢险硬仗。(平顶山日报记者  毛玺玺)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