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5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25日上午9点,新华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在新程街小学操场举行。区政府副区长宋笑前,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方,光明路派出所所长彭利伟出席活动。教体局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校长、安全副校长、校医列席活动并全场观摩学习。

1.jpg

副区长宋笑前出席活动现场并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2.jpg 

张东方就做好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提出要求

 4.jpg 

卫健委疾控中心人员讲解消毒药水的正确配兑及校园消杀方法

5.jpg

6.jpg

学校教师演示正确洗手方法 

7.jpg

8.jpg

14.jpg

开学后,老师上课中发现疑似疫情者,学校作出应对演练措施

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开始。学校发现有歹徒闯入校园,值班保安立刻启动一键报警系统,学校立即启动广播系统紧急向全校师生发出警报,在学校大门口保安和接到报警火速赶到的2名民警合力制服一名歹徒。另一名歹徒乘保安不备,从身人取出尖刀,冲进校园,冲向上体育课的师生。这时保安、民警、老师一起追赶歹徒并合力将其制服。 

活动要求,一是参加演练的全体人员,要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实景实情实地演练,顺利完成各项应急处置工作。二是各学校观摩人员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了解和掌握演练的程序步骤,要通过这次实战演练,查问题、堵漏洞,全面提高突发疫情和安全事件的处置能力。三是各学校要迅速行动,结合本校实际,进行模拟实战,确保一旦发现危险苗头,能够及时妥善处置。开学在即,各学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区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全面做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