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海洋带队开展消防集中夜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1       浏览次数:

9月19日晚,为落实好中秋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海洋带队开展消防集中夜查,消防、公安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夜查。

赵海洋先后到名门天街、凌云路丹尼斯及周边餐饮、电影院、超市、酒吧街等营业场所实地查看,询问了楼层消防各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力量配置,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安全值班情况,维保记录、制度规范、负责人、班组配置情况及人员持证情况,并随机拉动了微型消防站,查看了单位的初起火灾扑救能力。

赵海洋强调,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提高认识,做到万无一失,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预警防范、应急处置能力。消防、公安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负起指导、监管、服务的行业主管责任;业主单位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消防规章制度,充足人员力量,备足设施设备,做好日常维护,加强日常监管,全力确保消防安全。随后,赵海洋又到区应急管理局督导防汛工作,查看了近期降雨相关数据,防汛应急工作准备情况。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