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房地一体宅基地使用权登记首发仪式暨工作推进现场会在东果店村村委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0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房地一体宅基地使用权登记首发仪式暨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区焦店镇东果店村村委小院内召开,新华区政协副主席、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孙朝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华分局局长张文杰、副局长司拓勋和辖区行政村两委干部以及涉及镇(办)的主管领导一起,共同见证了市辖五区的农村房屋不动产证书的首发。

首批证书的颁发,承载着工作人员的辛苦,凝聚着宅基地使用者的企盼。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是依法保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体现,也是我市全面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新的开端。

首发仪式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农房不动产证书首发暨工作现场推进会。会上张文杰通报了省、市两级推进会的精神和要求,介绍了新华区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到年底完成上级既定发证目标任务所采取的措施。孙朝辉在会上表示,要统一思想,明确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迎头赶上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站位,切实履职尽责,统筹开展好农村房屋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要依法依规,强化底线意识,全力保障农村房屋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顺利完成。同时要求,镇(办)、村委和自然资源规划部门统筹安排,各司其职,全面开展权属审核工作,并在要求的时间期限之前全部完成,同时做好那些不符合发证政策的村民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并强调,在权属审核、登记发证过程中,要吃透政策,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省、市方案要求,积极稳妥、有序规范、公正透明推进登记颁证工作,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基础上,提高发证率,做到应发尽发。要牢守底线,严肃工作纪律。要严格把关乱占耕地、违反生态保护红线管控建房,以及城镇居民非法购买宅基地、小产权房等情况,严禁通过确权登记将此类违法用地、违法建筑合法化。

农房不动产证书首发暨工作现场推进会的召开,使其他村两委干部切切实实看到了村民拿到证书后的喜悦,感受到了政府发证的决心。镇(办)及村两委的同志们均表示,要本着为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确保质效并举、圆满完成房地一体宅基地使用权登记颁证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