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对稻香沟北段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视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罗原恒带领部分区政协委员对稻香沟北段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视察。区政府副区长谷向出席座谈会,区环保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城市管理局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和座谈。

视察组先后来到稻香沟沿线的平煤铁路专用线、湛河主河道入口及新庄东沟等地实地查看,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区在稻香沟北段治理工程中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环保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城市管理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霍进杰、雷学强、郭慧芳、王俊伟等委员结合通报和视察情况作了发言,建议进一步加大宣传,提升群众爱护环境、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加强对稻香沟全流域生态规划落实和沿岸治理的监督管理,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罗原恒指出,政协委员要善于谋事、善于为事、善于成事,要关心我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关注我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程,通过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等多种渠道,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加强民主监督,积极献计出力,形成一批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谷向表示,环境污染防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要持续把水体及河道治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采取科学有效措施,推动截污治污与生态修复并举。希望政协委员要继续关注全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深入调研、积极思考,为建设绿色新华、幸福新华建言献策,贡献更大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