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9月30日,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19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吕晋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海洋,区人民法院院长杨红卫,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吕洪武,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新军,焦店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各部门有关同志和区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批准2020年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关于2020年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新华区2021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意见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的决议(草案);对区人民政府关于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审议意见的落实整改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结果附后)。

吕晋指出,今年以来,区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复工复产有力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基本民生得到较好保障。建议区政府:一要把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更加精准地结合起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积极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激活发展潜能。二要稳住实体经济基本盘,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扎实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落实。三要持续推进市场化改革,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四要对照人代会目标、高质量发展评价考核指标,压紧压细责任,努力完成核心指标任务。(宣峰)

单位名称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弃权

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7

2

0

0

区卫健委

15

4

0

0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