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城大妈”平安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10月18日上午,我市在鹰城广场举行“鹰城大妈”平安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出席仪式并为“鹰城大妈”平安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江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500名“鹰城大妈”平安志愿者代表统一着装集体亮相,口号洪亮,精神抖擞,展现了鹰城志愿者的风采。参加仪式的市、区有关领导为10名代表颁发聘书。“鹰城大妈”崔凤兰女士代表平安志愿者服务队发言,并在响亮的“平安鹰城 大妈先行”“文明有我 请党放心”的口号声中,接过印有“鹰城大妈”文字和图形标志的平安志愿者服务队旗帜。

启动仪式标志着“鹰城大妈”平安志愿者活动的全面展开。该活动是一次以志愿服务“小切口”,开辟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大格局的探索和实践。我市将以新华区为试点,按照“党建引领、分工负责、属地管理、重在基层”原则,以试点示范为带动,加强管理保障,持续探索创新,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全面铺开“鹰城大妈”平安志愿者工作,充分发挥“鹰城大妈”看得准、盯得紧、抓得牢的作用,把“鹰城大妈”建设成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平台,努力在创建工作、平安建设、化解矛盾、服务群众等事务中扛旗领跑、展示风采,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文/平顶山日报记者毛玺玺 图/鲁润佳 平顶山晚报记者 张鹏)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