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民到区住建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上午,区长张伟民到区住建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区长谷向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区住建局班子成员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张伟民对区住建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住建工作与城市发展、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要将住建工作放到全区和城市建设的坐标上来谋划推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住建部门的力量。他指出,今后要在三个方面持续用力:

一、住建既是重要的经济部门,又是重要的民生部门,在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肩负着重大职责、担负着历史使命,要强化主动意识,增强担当精神,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提高工作效率。

二、以城市更新为核心,规划好、谋划好、建设好、改善好城市建设的各个方面,强化城市风貌塑造,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载体功能突出城市风格,提升城市品位,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三、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员干部要带头恪尽职守,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要求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提高加快城市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主动加强业务学习,自觉做到学业务、找出路,学政策、求突破,不断提高专业素养,着力打造一支懂规划、懂建设、懂管理的“住建铁军”。(鲁润佳)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