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紧盯禁烧禁放不放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近日,青石山派出所组织人员对沿街店铺进行了专项检查,对涉嫌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6人进行了问询,现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11月12日,新华公安分局副局长陈帅伉说,“接下来,我局将严格按照规定,对违法行为实施处罚。”

当天上午,新华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推进会,重点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环保局及新华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个汇报各自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并进行表态发言。

据了解,新华区将继续严格落实网格管理工作机制和县级领导包镇(街道、管委会)、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村小组包地块四级责任体系。坚持“有烟必查”“有火必罚”,及时依法查处点火人和责任人,严格落实焚烧监管目标责任考核和奖惩制度。新华公安分局严查燃放烟花爆竹和非法出售、储存烟花爆竹行为,对违规燃放行为实施处罚。燃煤散烧治理方面,该区作为禁煤区,实行全方位全链条禁售、禁运、禁储、禁用,持续对燃煤散烧治理保持高压态势。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履行属地监管职责,配合相关部门全力做好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放和燃煤散烧治理工作,确保各项管控措施高标准落实到位。

“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和环境攻坚督查办要加强督察,工作进展情况每周一通报。对属地责任落实不力,部门监管责任缺失,以及为官不为造成生态环境恶化的,严格追究,绝不姑息迁就。”新华区区长张伟民说。(毛玺玺 张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