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辖区企业河南中煤电气有限公司挂牌中原学者工作站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04       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新华区辖区企业河南中煤电气有限公司挂牌中原学者工作站,省科技厅有关领导及市科技局、新华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揭牌仪式并参观了河南中煤电气有限公司实验室。

据了解,经过单位申请、主管部门审核、专家评估、研究和公示等程序,河南省科技厅同意在河南中煤电气有限公司设立中原学者工作站。此次获批成立在新华区的“中原学者工作站”,是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副院长、长江学者、中原学者韩一帆教授团队与河南中煤电气公司强强联合的结果,也是科研机构、高校院所与企业深度合作的典范,不仅给企业注入了核心竞争力,也为新华区乃至全市科技创新注入了新的动力活力。

另据了解,在3月2日我市举办的“榜样鹰城”2021年度鹰城经济人物推选活动颁奖仪式上,河南中煤电气有限公司被评为创新品牌获奖企业。

此前,河南中煤电气有限公司承担的“5G煤矿瓦斯智能抽采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获得省科技厅和省财政厅立项支持。该项目将开发适用于水环泵机组的新型减阻剂配方、一键顺控瓦斯抽放泵站系统、矿用防爆计算机控制系统、大型矿用变频器和矿用永磁电机驱动器等,进一步提高煤矿瓦斯抽采率和瓦斯利用率,减少煤矿灾害事故和瓦斯向大气的排放量。(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鲁润佳)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