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7个项目入选省重点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次数:

3月23日,在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河南恒一锂能科技有限公司高倍率锂电池项目一期生产车间内,工人忙个不停。“目前销量很好,供不应求。”该公司副总经理马志远说。

当日,从新华区发改委传来消息,日前河南省重点项目办公布了2022年省重点项目建设名单,新华区有7个项目入选,总投资94亿元。“河南恒一锂能科技有限公司高倍率锂电池项目也在其列,投资15亿元。”新华区发改委主任梁毅杨介绍说。其他6个项目分别为:投资20.9亿元的平煤天安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投资20亿元的东方生态智慧城项目,投资20亿元的新华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一期,投资15亿元的中北宏远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2亿元的国碳纳米年产5000吨高导电性石墨烯、碳纳米管浆料项目,投资1.2亿元的煤炭安全重点实验室项目。

7个项目中,创新驱动项目1个,占比14.3%;新基建项目2个,占比28.5%;产业转型升级项目4个,占比57.1%。

“在这些项目中,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占据了半壁江山,充分体现出新华区正向新型能源城转型。”新华区发改委党组书记陈玉华说,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按照省、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要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健全项目推进机制,确保“三个一批”项目顺利滚动推进,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来源:平顶山日报 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李超楠)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