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清明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1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上午,新华区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清明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海洋,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董冲,副区长谷向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赵海洋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汛期防汛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分析查找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严格机制和强有力措施,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二要强化措施,加大日常管控力度。加大道路交通、消防、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管控力度;加强巡护和入山检查,紧盯火灾易发部位,从源头上控制森林火灾风险;始终紧绷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的思想弦,筑牢防汛抗旱的大堤。三要强化宣传,做好应急处置。要根据节日特点,积极倡导群众安全出行、文明祭祀,教育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提高群众自身应急意识和避险自救技能。要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在位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要落实责任,扎实开展工作。全面贯彻国务院安委会提出的十五条重要举措,要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落实责任到人。

张伟民强调:针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由区安委办、区督查局牵头,抽调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对全区各镇(街道)、各行业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来的一般隐患交属地督促整改;对较大隐患问题,以正式文件函告区政府主要领导;对涉及多部门间的问题隐患,直接上报区委书记、区长。各方要找准定位,进一步压实责任,把隐患问题排查出来找清楚,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问题隐患动态清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新华力量。(区应急管理局供稿 供稿人:郭永锋  审核领导:梁永召)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