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次数:

4月6日下午,新华区区长张伟民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海洋、区三级调研员陈红涛及区发改委、统计局等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区统计局通报了目前数据上报情况。

会议指出:一要解决认识问题。各项数据是我们各项经济工作的具体反映,各部门要认清自己的角色,履行各自的职责,对准目标任务,按照“月、季、年”考评办法,认真抓好落实。二要解决统筹问题。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要如实依法上报统计数据,确保数出有据。实行行业部门牵头、属地镇办配合的工作制度,相关行业部门要加强走访企业的力度,理清工作思路,讲究工作方法,凝聚全区统计工作“一盘棋”的合力。三要解决好方法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变被动为主动,工作重心前移,加强对重点企业的对接,不断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数字”意识,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充分发挥优势,加快补齐短板,提前谋划,服务企业“个转企、企转规、规改股、股上市”,重点筛选一批高质量企业纳入规上统计,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增长点,确保经济运行“开门红”“全面红”。(区统计局供稿 撰稿人:庞俊苗 审核领导:赵景州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