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民看望人大代表并参加分组审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区长张伟民到西市场街道代表团,与参会人大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法检工作报告,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集思广益,会场气氛热烈。

张伟民代表说,“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年是区政府换届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更是新一届政府班子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关键之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和新一轮产业分工重塑的重大机遇,我们必须清晰把握大势,在保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动摇的基础上,持续坚定转型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新华区作为中心城区,要把发展壮大城市经济作为我们的首要任务,种好区本级“责任田”,做实城市“腰部空间单元”,促进城市有机更新,将城市功能完善、文化内涵提升、环境舒适宜居作为基本导向,以实际行动回应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锚定先进制造业,以高新技术产业园、产业新城为依托,以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产业为主攻方向,努力构筑工业经济新的增长极,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更要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道”,紧抓最大“历史机遇”,举全区之力推动白龟湖科创新城建设,全力以赴为鹰城智慧岛、河师大研究生院、河南化工大学等项目的落地做好要素保障,将白龟湖科创新城打造成人才集聚“强磁场”,科技创新“新高地”,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做贡献,当先锋。(文/大会秘书处 图/肖羽)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