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三项举措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网络知识竞赛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省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网络知识竞赛活动以来,新华区委统战部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引导、积极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学习答题氛围,达到了宣传教育的良好效果和学习目的。

一是提高认识,严格要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谷向及时通过召开部长办公会,对参加网络知识竞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区统战干部要提高认识、全员参与,将参加竞赛活动作为加强统战政策理论学习的重要手段和途径,科级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参与,并要求统战系统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迅速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和辖区广大统战对象参与答题,全面铺开网络大赛,为网络大赛的高质量开展夯实了基础。

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到位。利用全区统战系统6个微信群,广泛宣传竞赛事宜,使大家在第一时间了解竞赛时间、内容、参赛方式及活动奖励等情况,广泛动员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扩大参赛的覆盖面。印制了题库,发送到统战干部和统战对象手中,引导他们加强学习,有的放矢,提高答题正确率。

三是督促指导、以奖促学。部机关办公室及时对参赛情况进行统计,每天下午5点前在工作群中上传答题情况,并及时汇报给主要领导,有效激发了“比学赶超”的竞赛氛围。新华区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地区,区委统战部全员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同志们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利用早晚时间进行答题,确保每日必答。

本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网络知识竞赛统战干部参与度达到99%,部机关干部全部获得荣誉证书,有效覆盖到了各镇(街道)和统战对象,通过此次活动,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营造了人人参与答题、人人了解统战工作、人人关心统战工作的浓厚氛围。(区委统战部供稿 撰稿人:尉凯 审核领导:郑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