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严格督导促落实、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防线”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为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亡人事故教训,确保新华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0月30日下午,委副书记、区长张伟民带领分管行业领域副区长针对全区九小场所整治、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城镇燃气、自建房及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督导结束后,连夜组织各镇(街道管委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通报了督导检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近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并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

张伟民要求,各镇街道(管委会11个督导组要严格按照全区消防安全整治“五清”行动标准,对辖区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工作台账,适时组织隐患整改“回头看”,对不符合安全条件、存在严重隐患的场所依法依规坚决予以关停、取缔,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伟民强调,一是要警钟长鸣,须臾不能放松。目前我区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二是紧盯重点环节,加大疫情防控排查力度。严控来返平人员,强化服务保障,严防疫情在社会面外溢;安全生产要紧抓隐患排查及“五清”行动,要管的“宽一点”、排查“全一点”、整改“严一点”,对于隐患要立行立改,按时“回头看”。同时,要严格按照各自安全生产职责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覆盖”。三是优化工作方法,狠抓具体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插到底,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做到掷地有声、抓铁有痕。

区领导刘畅、马娜、王新道、王飞黄亮参与督导检查,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及相关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新华区应急管理局供稿 撰稿人:郭永锋 审核领导:尹昊)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