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2022年度食品安全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会议精神,推两个责机制文件落地见效,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118日下午,新华区召2022年度食品安全两个责工作推进会,部署相关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王新道出席并讲话,区食安办主任杨亚东主持会议并发言,全11个镇办23个成员单位、区食安办和落两个责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新华区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落地的意见》(平新政食安办20222号),对我区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要加强统筹兼顾,加快建立我三级干部包保责任清单确保级量对应、权责对等,实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责

会议传达了《新华区乡(镇)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建设规范(试行)》(平新政食安办20224号),要求各镇、街道办事处要根据要求,尽快建立本级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形成工作专班,统筹推进本区域食品安全工作,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

会议要求全体成员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深刻理解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抓好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守牢食品安全的底线。推进建立食品安全属地责任三清单一承,即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查清单和责任与任务承诺书,认真学习研判,弄清职责边界,确保监管不、工作不

会议对推两个责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撰稿人:李玉军 审核领导:何莹莹)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