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开展2022年森林防灭火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综合素质,提高森林防灭火的实战水平,筑牢森林安全防线。1110上午,新华区在焦店镇郏山阳北山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

此次演练邀请市林业局森林防火指导中心主任朱建设到场指导观摩区森防指指挥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畅,森防指副指挥长、区政府二级调研员王世杰现场观摩演练区森防办、应急管理局、农林水利局民政局、民宗委、文广旅局新华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涉林镇街道(管委会),区护林防火队、海豚救援队共5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包括队伍操练、装备实操、早期火情处置演习等科目,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分工明确处置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灭火工具的操作使用掌握了正确的灭火技术,进一步提高了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的防火反应能力、实战能力、协同能力。

演练结束后,王世杰就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安排一要加大林区、林缘周边农事用火、祭祀用火、焚烧秸秆等隐患巡查。二要加强林区林缘、墓区、林耕区、县界交界处、入山口、路口、值班卡点等重点部位的管控。三要备好防灭火应急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扑得灭。

刘畅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强调进一步贯彻落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的工作方针。一是强化主的意识,全面加强常态巡查、重点时段防控+的措施。二是抓好宣传第一道工,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通过宣传车、微信、抖音等媒体营护林防火、人人有氛围。三是抓好早期火情处的关键,发现火情或接到火情信息后,各单位按照森林火情早期处置预案要求,采取积极处置措施,把火情控制在萌芽之中、消灭在成灾之前。(区应急管理局供稿 撰稿人:郭要娜 审核领导:尹昊)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