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强弱项 新华区全力攻坚打好创文工作“冲刺战”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6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上午,新华区创文指挥部协调指导第三组组长薛霁和工作人员到该区西高皇街道,同街道组宣委员杨晓桐等召开碰头会,对该街道存在的空中飞线、部分道路路面破损等创文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逐一分析,现场办公拿出解决方案。

进入12月,新华区创文工作的脚步更紧更密了。12月2日上午,新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宋笑前召集该区创文工作关键部门,针对创文工作难点关键点把脉问诊,大家集思广益找出问题症结“开药方”。“前三季度新华区创文工作在全市排名靠前,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是创文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必须持续抓紧抓实。临近年末岁尾,更是到了创文工作的冲刺攻坚阶段,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全面推进,重点突破,把弱项赶紧补上来,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仗。”宋笑前说。

“把脉问诊会”召开后,新华区创文指挥部随即发出补短板强弱项的创文工作“动员令”,全区上下也迅速按下了推动落实的“快进键”。区创文工作指挥部按照画出的路线图、时间表,围绕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重新完善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各协调指导小组再次明确创文目标任务,深入辖区创文一线,实地督查,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形成创建合力;各镇办以及各职能部门更是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找茬”、自我加压,对标测评体系建好创建点位,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我们要坚决对创文工作中的难点再攻破,将工作落实落细。”新华区城管局副局长王华表示,12月3日以来,该区城管执法部门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6台,对游商游贩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全力推动城管系统创文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创文,事关城市美好、群众幸福。当下进入创文工作收官攻坚阶段,决战决胜,要干字当先,我们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长效化做实创文工作,以第四季度最后一个月的全力冲刺收获新华区创文成绩全年红,交出一份令群众满意的答卷,坚决让文明创建成果更好地惠及群众,让市民幸福生活的成色更足。”新华区区长张伟民说。(平报融媒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郑鹤凌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