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农村人居环境观摩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次数:

“幸福街社区能够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改造,特点明显,效果突出,可以学习一下他们的创意。”1月17日,在新华区矿工路街道幸福街社区,正在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观摩的观摩组成员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到的经验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

为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检验正在开展的“干干净净过新年 文明城市共创建”活动成效,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文明水平,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祥和的春节氛围,新华区开展了此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农村人居环境观摩活动。

区委副书记何长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海洋、区政协主席姬翠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宋笑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志刚带队,对新华区11个街道(镇)的创文工作进行观摩。各街道(镇)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观摩。观摩分为东西两个片区同步开展,通过现场查看、现场打分、现场点评的方式,先后到11个镇、街道观摩指导创文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对近期开展的城乡环境“美”起来、大街小巷“靓”起来、文化生活“闹”起来、市容秩序“管”起来、文明实践“动”起来和文明新风“树”起来等六个方面进行检查,实地了解六个“起来”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观摩组对各观摩点位创文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下一步,要针对薄弱环节,逐一对标、逐一击破,切实做到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高标准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观摩中发现的问题,要迅速行动、持续发力、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排查整改工作,全力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各单位要以此次观摩评比为契机,弄懂吃透创文标准,积极配合、主动作为,补齐城乡‘短板’,解决城乡‘顽疾’,让新华更宜居、群众更幸福。”何长军在观摩后表示。(平报融媒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郑鹤凌)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