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发力 梯次推进 新华区“1+10+100”“加”出项目发展新势头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28       浏览次数: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五)上午,新华区区长张伟民到该区新的经济增长点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与园区负责同志及恒一锂能、国碳纳米、富士达、慧奇西美等重点企业面对面,了解园区整体进展及企业新年新打算、新需求。

摸清基本盘,具体再调研。当天下午及1月27日上午,张伟民又先后深入国碳纳米、富士达锂电单车制造项目,现场办公解决企业要素保障,查看省第七期“三个一批”活动暨开工仪式现场安排情况。

1715057724298954.jpg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今年春节期间,新华区不少企业生产线不停步,促生产、保供应、赶订单,奋力实现新春“开门稳”“开门红”。1月27日,位于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河南恒一锂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工人加紧生产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目前订单依然供不应求,春节期间不仅没休息,而且加大生产力度,加班加点保生产、保供应。” 河南恒一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志远说。

1715253321779379.jpg

光阴迫,从来急。主要领导带头干,企业开足马力不停歇,当下新华区紧紧扭住重点项目这个牛鼻子,不断稳增长、强后劲。据了解,为全面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该区2023年以“1+10+100” 策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阶梯式发展,小步快走、大步跨越,逐步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1715381723899029.jpg

新华区“1+10+100”重大项目阶梯式发展策略,即新华区以白龟湖科创新城为总牵引,聚焦园区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社会民生和数字赋能等方向的10个重大项目,具体来看,包括产业转型发展、创新能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绿色低碳转型、民生和社会事业改善、新型城镇化项目方面共大大小小100个具体项目。

1716023463621738.jpg

谋划在先、行动在前、落实在细,“1+10+100”重大项目由新华区四大班子领导分包,专班推进,确保项目早开工、快推进、早达产、快见效。“当下新华区正强有力推进的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产业新城园区担负着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等一系列重要使命,进展速度至关重要,今年春节期间不停步、不断档。”新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畅说,通过两个园区建设做强项目载体,提升项目承载力,推动一大批先进制造业企业在此聚集,进而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器’,更是‘压舱石’。新华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坚持打桩论英雄,通过‘1+10+100’拉开新华区高质量发展大框架,稳住发展基本盘、落地做实具体项目,阶梯式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从起势到成势再到胜势的内生动力,强基固本惠民生。”张伟民说。(平报融媒记者 毛玺玺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