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巩固提升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28       浏览次数:

“开局就是决战,我们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近期将围绕八个方面强力推进创文工作,各部门要立即行动,实现新华区2023年创文‘开门红’。”1月28日上午,在新华区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巩固提升会议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宋笑前对即将开展的“八个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30128173658867043_new.jpg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春节假期过后,为确保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实现“节后收心”,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步有序开展,新华区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巩固提升会议。会上,新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宋笑前对2022年度新华区创文工作的成效及春节期间创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新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民对2022年度创文工作及春节期间持续开展的“干干净净过新年、文明城市共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2023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之年,要从“过节状态”中收心,心思要迅速集中,状态要迅速调整,工作秩序要迅速恢复。一是领导靠前指挥。每项创文工作计划方案的确定,要有分管领导参与审核,确保工作思路合理、可行、有力;二是任务清单推进。对创文工作清单里的每项任务,要再细化再梳理,明确责任单位、形成具体的清单方案并注明时间节点,要让各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时序化推进;三是督查开展常态。做到有考评、有通报、有奖惩,确保每项工作闭环管理,做到方向不偏离、任务不落空、质量有保障。(平报融媒记者 毛玺玺 通讯员 郑鹤凌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