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3个项目,总投资73.5亿元!新华区“三个一批”活动注入发展新动能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28       浏览次数:

重大项目建设是赢得发展先机、促进跨越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1月28日,我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我市各县(市、区)分会场同步进行。当天上午,在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新华区举行了河南省第七期“三个一批”活动暨新华区富士达年产20万辆锂电单车制造项目开工仪式。

20230128172007718515_new.jpg

市政协副主席袁银亮出席并下达开工令。市中院院长王辉,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娄文奇,区领导张伟民、赵海洋、姬翠红、韩沛、董冲、肖永刚、王新道、王飞、王全胜出席本次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畅主持开工仪式。

此次新华区“开工一批”项目共有3个,总投资73.5亿元,分别是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煤矿产能升级改造项目、新华区新能源智造园项目、富士达·鹰城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辆锂电单车项目。其中,新华区富士达年产20万辆锂电单车制造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建成后年产电动自行车20万辆,年产值10亿元以上、年税收2000万元,带动就业不低于 500 人,将为新华区经济建设注入新活力。

20230128172010865445_new.jpg

此外,在第七期“三个一批”活动中,新华区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4.9亿元,分别是新华区煤矿工作面智能化充填开采项目和新华区 煤炭产品装车、计量、质检系统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新华区坚持把项目为王,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创新招商方式,努力构建一批新的增长引擎,为未来发展蓄势赋能。为做好项目建设文章,该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一个办法,五项机制”和县级领导分包项目机制、专班推进、月调度、季督导等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集中开工、项目推进会等活动,聚力100个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力争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

20230128172010243428_new.jpg

“项目为王稳大盘,注入澎湃新动能。新华区将以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着力强服务、促发展,以重大项目的强势突破,带动各方面工作全面提升,为全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注入强劲动力。”新华区区长张伟民说。(平报融媒记者 毛玺玺/文 张楠楠/图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